余一粥粥

早安
约稿开放可私聊
(弧长万年 不回复可+q 1791588955

【喻黄】喻文州你不能仗着我手残就欺负我


—喻总:听说你们说我手残,看看黄少天?

没错,标题的主语是天天.
假装是天天生贺了
大概是个剧毒脑洞
医生喻x程序员黄
好久没去医院忘了挂号流程了,都是瞎写。
努力不ooc,然后ooc了。
画手的放飞自我 是第一篇文 给喻黄。
分段特别迷【这样可以假装篇幅很长
其实很短,小小的爆了个字数?总之一发完结


喻文州这个人特别迷,光看他一脸深不见底的微笑你就觉得背后发凉。黄少天这么认为。

并且也只有黄少天这么认为。


黄少天是个程序猿,因为手速快,意识也快,所以他不常加班,经常家里蹲,对着电脑“噼里啪啦”一整天也无所谓。

但是最近几个同事有事请假,一堆超麻烦的程序,全都丢给了黄少天,于是一天早上躺在单位的椅子上醒来,黄少天终于积劳成疾,发现他的左手好像残了。

手残了自然是要去医院的,黄少天又不愿意排长队,便挑了个夜深人静的时候晃到了蓝雨医院的门诊部。

八点十分,黄少天看了看手表,大厅里依旧人山人海。于是他绝望的四处走了走,发现竟然有个专家门诊还开着,却没有人排队。一问前台,护士小姐只是摆摆手,“他啊...他那儿基本没什么人的,毕竟这人比较...嗯,你直接领了单子找他去吧。”黄少天有点懵,心想这得是个什么怪人,最后还是豁出去了。

然而黄少天站在门口,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坐在桌旁打字的医生——那人穿着一身白大褂,留了中分,细框眼镜架在鼻梁上,微微皱眉盯着屏幕,似乎没意识到有人站在门口。

其实模样还挺清爽,黄少天有点不明白前台小姐的反应了。犹豫片刻,他猛然反应到这人也太年轻了点,好歹是个专家,不混个一两年怎么到的了这地步。便在心中腹诽,这个人长这么好看,又这么年轻,背后肯定是有什么肮脏的交易!


然而有伤在手,看病要紧。黄少天想想还是敲了敲门走进来,看了眼对方随手放在桌上的名牌——喻文州。名字还蛮好听,可惜是个小白脸啊。

“小白...喻医生吗?”黄少天差点把心中想的说出来,毕竟他的嘴巴往往是快过意识的。

后者闻声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看了看大夏天还围着围巾的黄少天,似乎愣了几秒,接着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

黄少天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觉得有点尴尬,四处张望了一番,顺便伸手拉了拉围巾,然后突然想起手上有伤,“嘶”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很好,他的手也快过他的意识。

黄少天想说些什么挽救一下,看了看喻文州的微笑,顿时背后升起一股凉意,最后只好转过头默默翻了个白眼。

“不是小白鱼,是喻文州,第四声。”喻文州依旧保持微笑,他又看了眼电脑,点了关机。而心中多半猜到了这个戏很足的年轻人在想什么,“我是替我老师来当班的,他..有事离开一会,很快就回来了。黄少天是吧?手伤..嗯,严重的话我先帮你处理一下?”

黄少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只看着他的笑容黄少天就觉得尴尬,但喻文州的声音又像是附有魔力,温温和和的,抚慰人心。

于是他还是面对着喻文州坐了下来,然后低头看着桌面。看着。一分钟过去了。

“是左手吧。”喻文州先开口了。

“啊?啊!...哦对对对是左手!”黄少天被喻文州突然的出声吓了一跳。

“伸手啊。”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人回答完了就没有要动的意思,也是很无奈了。

“啊啊你看我这脑子,一定是手残了传染到脑子了!不不不我不是说我脑残,哎哎...算了。”黄少天心想自己怎么见了喻文州智商都下降了,他的微笑该不会还有降智商的作用吧,“那啥...喻医生你别介意啊。”

黄少天想,别看喻文州那文质彬彬的样子,他要是记仇,待会看病的时候手一抖,自己的手就真残了。

“不要紧,经常有人读错的。”喻文州似乎明白了黄少天的想法,继续挂着那要命的微笑,“放松点,哪里疼?”

极近的距离,喻文州嘴角若有若无的微笑和轻淡的语气都像只小虫子挠着黄少天的心——现在这微笑是真的要命了。我是弯的啊,黄少天心想,自己怕是要栽在这医生手里了,可人家说不定只是习惯性撩人呢。


“就关节那里吧。”黄少天放弃了思考,说完便干脆闭起了眼。他觉得自己耳根已经红透了,只希望喻文州不要发现。

一只微凉的手搭上自己的伤处,意外的不疼,倒像是块清凉的降温贴,很舒服。喻文州动作很温柔,轻轻翻转着自己的手。黄少天能感受到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滑过自己的手背。

这是双多好看的手啊!不看一眼真是可惜了,就看一眼,一眼吧。黄少天如是想着,自暴自弃的睁开了眼睛,不料正巧对上了喻文州那双深邃的蓝眼。还真像鱼眼,黄少天想,那眸中似乎还有些笑意。

为什么我觉得他总是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呢,那他怎么不说穿,还故意撩我!?难不成他和我一样?算了不存在的。黄少天绝望,黄少天难过,黄少天很生气,黄少天要闹了。

见喻文州抬手,他便立即抽回了自己的手,接着又被疼的“嘶”了一声,再次嫌弃起自己受伤了依旧不减的手速反应。

“少天的确很可爱。”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即自然而然的微微低头在纸上记了起来。

妈哟这人怎么云淡风轻的,显得我像个傻子啊!他叫我少天诶,从小到大除了亲娘都没有人这么叫,声音还好苏啊!不对,重点是他说我可爱啊啊啊!四舍五入一下就是说他喜欢我是吗!

黄少天的大脑飞速运转,他觉得自己耳根上的绯红大概是染到了脸颊上。

“就算少天可爱,也不可以伤害自己的手哦。”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人的一系列举动,越发觉得喜欢,黄少天没想到的是他成功引爆了喻文州的隐藏属性,“小心手残了^ ^”

黄少天突然冷漠并且点了个题:“.....喻文州你不可以仗着我手残就欺负我。”

“诶,并没有哦。”喻文州笑的更加邪魅了。

妈妈这个人有毒,撩人还能不能好好撩了。

“好了,骨头没什么问题,只是长时间高强度劳动,关节有些发炎。我去找老师来看看,你先自己坐一会吧。”喻文州临走时还顺了一把黄少天炸开的头发。

留下黄少天一人在风中——并没有风。在瞬间冷下来的空气中,凌乱。

喻文州你这是拔吊无情啊,撩完就跑,还准备找个老医师来应付我?黄少天很懵,但是想想自己连人家性向都没搞清楚,就这样自作多情,果然是太年轻了。


于是魏琛跟着喻文州进门的时候,见到了一个趴在桌上单手挠头的黄少天。

“这孩子怕不是疯了...?!”魏琛对喻文州说道,接着放低音量——当然也没有放低多少,“才几年没见啊,你要不还是再考虑考虑?”

喻文州没有回答,脸上的笑容更深了,甚至有些怜爱。

“什么鬼!谁疯了啊!你还傻呢!我跟你讲我好的很,嘶——疼疼疼,别咒我好吗!”黄少天闻声抬起了头,顺便第三次伤害了自己的手“哪儿来的老医生说话这么没礼貌,还有什么叫几年没见,我压根没见过....”

“woc魏琛!?老鬼你居然是医生!?完了完了连你都在当医生,要吓坏小朋友的啊,你这残害了多少可怜的病人呐,怜爱他们三秒...”黄少天瞬间惊起,当然他还没有意识到他顺便怜爱了自己。

“诶你看看你这孩子,这话说的,老夫好歹当年也是扬名全市的教授好吧。”魏琛背着手踱进门,“看你这样子是真疯了啧啧,可怜了文州喜——”

“少天手还好吗?老师您给他看看,没什么大问题开点药就可以走了。”喻文州难得的打断了讲话,顺便把魏琛推向了黄少天。

“这就是我老师,看样子你们认识,那我也不多说了,老师您先检查着,报告我放您桌上了,我先回去了。”喻文州微笑着说道,“少天晚安~”

一分钟之内全程保持微笑,说完立刻关门离开,留下屋内俩人大眼瞪小眼。


“老实交代,你们搞啥呢。”黄少天先回过神来。

魏琛摆摆手,瞟了一眼桌上的报告,上面是整整齐齐的一行“少天很可爱,我很喜欢,但请给我们一些时间。P.S.老师您为了让他来找我害他受伤的事我记着了哦^ ^”魏琛叹气,这手伤真不是我害的啊!

“能搞啥,为了给我徒弟找对...”

然后门又被推开了。

“老师您年纪大了早点休息,大晚上的就不劳您费心了,少天的手伤还是交给我吧^ ^”喻文州又一次打断了自己师傅的讲话。

“???”黄少天很懵。

魏琛倒是站起身来对喻文州挑眉“给点时间?”

后者报以一个和善的微笑。

魏琛继续叹气,“不懂你们年轻人啊——”然后扬长而去。

于是屋子里又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了。

看了眼黄少天一脸懵逼的样子,喻文州缓缓开口:“少天我喜欢男的。”

黄少天震惊。

“而且我喜欢你。”喻文州继续微笑着放炸弹,“一见钟情。”


“我我我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黄少天已经顾不上惊讶了,只得随便喊了一句,他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

“既然这样,那少天我们先把章敲了再慢慢日久生情如何?”喻文州勾起嘴角,右手抚上了黄少天没受伤的右手,揽过对方,在他眉间留下一个吻,“我喜欢你。”

一触即分。

黄少天已经炸了,他一贯清晰的思维难得的卡死了,手伤的疼痛,眉间依旧清晰的温润,“轰”的一下全部冲进脑海,最后兜兜转转便只剩下一句,我喜欢你。

而喻文州依旧是初次见面时的招牌微笑——现在他的微笑不那么可怕了,直苏到人心底。黄少天这么认为。

当然,也只有黄少天可以这么认为。
fin.

作者的碎碎念【可以不看...
强行首尾呼应。结尾有点仓促(豹哭

最后一句大概是说,对于苏苏的微笑,只有天天是因为爱情(。)才能有那种苏到心底的感受。

魏琛和天天原本就认识,算是老朋友那样的,然后魏琛得知自己徒弟和天天都是爱好男之后就想着撮合他们,当然天天手伤真不能怪魏老大x

天天进门的时候鱼鱼屏幕上是魏老大发的消息,让鱼鱼好好撩天。

以及蓝雨前台为什么会有小姐,答:是徐景熙女装。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