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一粥粥

早安
约稿开放可私聊
(弧长万年 不回复可+q 1791588955

【喻黄】鱼香肉丝没有鱼

标题改编自我的q名
努力不ooc。然后ooc了。还很严重
带大眼和四千玩
这俩cp向不明显 就当是日常互怼吧 要看成cp也是可以的【还是私心打了方王tag...
四个人是鱼 猫 鹦鹉 王不留行(。)分别修炼成精
还是短篇,一发完结
剧情略狗血 能接受就开始吧x


那是一个暴风雨洗刷整个城市的夜晚,黄少天刚经历了转世,对,就是你想的那种转世,转成了一只猫。

很悲惨了的猫。

因为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纸盒子,以及一把破破烂烂的小伞,只能勉强盖住自己头顶。雨随着纸盒边缘一点点渗透进来。

盒子还处于运动中。

“嘿!喂喂喂?听得到吗人类!我想你应该没见过猫王吧,现在你有一个机会可以和猫王对话,但是你这么粗鲁是不行的,先把我放下我还可以考虑原谅你啊。”黄少天一出声就被自己的一口奶音吓到了,然后被颠簸的叫了起来,"诶啊啊啊啊啊——别抖了!...算我求你了你先停下!我们有话好好说别...唔——!"

他觉得自己在坐船,迎面打过来一个大浪灌了自己一嘴的雨水。但黄少天说自己是猫王不假,这般狼狈却还是维持着尊严,也就是废话功力:“哼!再不停下来我要动真格了啊!区区人类不要挑战我哟。”

当然他要是知道带着他行进的是一条比自己修为高的鱼就不会这么说了。

许是下水道堵塞,阴暗的小巷子里有了一层积水,勉强够一条鱼游动。

那条鱼通身雪白,在这昏暗的阴雨天散发着幽蓝的光。丝毫不顾箱子内的反抗,他以鱼头顶着纸箱前进。


大概是所谓的缘分,也就是套路。

对着眼前摆的端端正正的大纸盒,纸盒里一条白底蓝纹的鱼,以及一旁一只湿漉漉的猫,王杰希瞪的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

他是园林设计师,午后本在城郊寻找灵感,不料返回途中突然下起了暴雨,雷电交加的那种,王杰希想也许是哪篇修真文里的什么仙在渡劫吧。

但是管你哪个仙渡什么劫,等我先到家了在渡行吗!话说渡劫为什么一定要下雨啊!这么电闪雷鸣的我连把伞都没有,何况我家鹦鹉还晾院子里没收呢!

王杰希一心想着家中鹦鹉,面对着眼前的一鱼一猫,他只犹豫了片刻便想离开。

然后那条鱼,也就是喻文州,在他眼前一闪,变成了一个人,穿着干干净净的蓝白长袍,一袭墨发,雨落不沾衣。

到了这一步,不信邪的王杰希也该回头了。

但是他没有。

于是那只猫,也就是黄少天,在他眼前一闪,变成了一个人...半人半猫。看起来也就十多岁,有着浅黄色的猫耳和雪白的尾巴,被雨淋湿后湿漉漉的耸拉着。

王杰希活了这么多年的世界观崩塌了,但爸爸毕竟是爸爸,于是他说。

“上仙您能带我飞吗,我赶着回家收鹦鹉。”


“既然您这么说了,那抓紧我。”喻文州只愣了两秒,随即礼貌的微笑道,顺便一手抱起了身旁的喵人。

“哇啊啊啊喻文州你怎么这样的,本猫也是有尊严的好吗好吗好吗!”黄少天如是叫道,脸上却是一片绯红。

“...抓哪儿”王杰希拒绝承认自己被秀了一脸,冷静道。

“头发。”

“???”可疑的地方太多了王杰希已经不想吐槽了。接着他一脸镇静的揪起一缕喻文州的长发,“悠着点,我晕机。”

“我晕船。”黄少天想起了不久前的经历,难得的语言简短。

喻文州笑:“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们没听说过瞬移吗?”

所以下一秒他们就回到了王杰希的花园里。


“大眼儿——你可算是回来了!”一只虎皮鹦鹉从屋檐下冲向王杰希,草绿色的大翅膀糊了他一脸,“卧槽喻文州!?黄少天!?”

“四千,冷静。”王杰希漠然。

“王杰希你...都知道了?”被唤作四千的鹦鹉有些僵硬的看向王杰希。

“不,我什么都不知道,现在我也什么都不想知道。”王杰希觉得自家鹦鹉也不简单,早该发现的,寻常鹦鹉哪有像他这样拽的跟个二五八万似的,说话自带嘲讽,逼的自己这么一个端庄冷静的人常想揍它。

王杰希心很累,他最后扫了一眼鹦鹉,“既然你们认识,那四千儿接客,今晚吃鱼香肉丝,我先缓缓,过会儿来做饭。”

“其实我们不需要吃饭的啦——什么你说鱼!?我要吃!你快去做快快快快!”黄少天听到鱼,耳朵都立起来了,毛茸茸的大尾巴来回摆动。

“真像条狗。”声音来自树上的鹦鹉。

“嘿方士谦!几天不见皮痒了是吧,来PKPKPKPKPK!”黄少天炸毛,“别怂啊,看我现在这身体比你还小几岁呢,来来来从树上下来!”

“黄少天你要不要脸啊,我是只鸟诶,比你小多了好吗,你咬下我脖子我就嗝屁了啊。”方士谦扬了扬脖子,虽说基本看不到他的脖子,“有本事你到树上来我跟你打。”

眼看黄少天真有上树的冲动,喻文州一把捞起小猫,“你们两个斗了几千年也该歇歇了,少天刚化形,需要休息。还有方前辈,你家主子现在也只是个活了二十几年的普通人类,心再大也没法接受吧,好好想想怎么和他解释,我们先告辞了。”

语毕,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准备离开。

“文州文州!慢着!等我吃完鱼香肉丝再走!保证不和那只傻鹦鹉一般见识!”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一双深棕色的眼睛水灵灵的,耀眼如他,所谓宝石也不过如此吧。

远方阴沉的天空破开一道,缕缕阳光渗透下来,喻文州觉得自己心中有什么东西改变了,许是因为渡劫成功吧。

“好。”


“...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方士谦很生气,他觉得自己的眼睛被闪的疼。

傍晚时分,雨后的云层还未完全散去,暖橙色的阳光洒落一地,那一鱼一猫均是人类的姿态,猫耳少年蜷缩在喻文州的长袍上,被后者用手环住,似乎都在休息。

然而总有些人,哦不,总有些鸟是拒绝读气氛的。

“吃——饭——啦——!”方士谦扑棱着翅膀从树上落下,尖着嗓子叫道,正好停在不远处的王杰希肩上。

树下两人终于醒来,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扶着喻文州的手臂站了起来,“诶刚刚是你...”我说怎么睡的这么舒服,意识到自己似乎暴露本性做了什么后黄少天一阵慌乱。

“没事哦,我自愿的^ ^”喻文州坦然,“王杰希大概有话要问我们。”

三人一鸟坐在花园的石凳上。

“老实交代吧。”王杰希眯了眯他的大眼。

“很久很久以前,巨——”

“重点。”王杰希打断了黄少天。

“好吧。我,文州,方傻谦还有你几千年前都还不是人,对,不是人。然后就像你看的那些修仙小说一样,先后修炼成精。顺带一提你本是大山深处修炼千年的一颗王不留行,后来你入了尘世,化为一人进行修行,傻谦和你一起的,不过他还是原形,为了保护你也是不容易,话说你也真弱啊竟然忘的一干二净,不像我和文州一眼认出对方...啊扯远了,这次碰巧文州渡劫,救了我一命,正好又找到你,说起来还得好好感谢他呢嘿嘿嘿嘿...”

“哦。这样。那我还真得谢谢你提醒我了。”王杰希冷漠,“以及你们没有什么恢复记忆的丹药吗。”我不想听你这个傻猫废话了。

“没有的,你真当修仙小说啊。”

“辣鸡。”王杰希继续冷漠。

“说起来我杀了你你就能恢复记忆了吧^ ^”喻文州笑。

场面一度很尴尬。

“好了好了黄少天你不是要吃鱼香肉丝吗?吃吃吃,别讲话。”方士谦决定把话题圆过去。

“对对对鱼香肉丝,鱼,我要吃鱼嗷嗷嗷嗷!”黄少天成功被吸引注意力。

话音未落,他觉得背后一凉,转身,正巧对上喻文州的鱼眼。

——那是深不见底的海水,混进了夜空与星光,噙着笑意。

“吃,鱼?”喻文州做了个口型并且歪了歪脑袋。

黄少天假装听不懂,“快点上菜吧,我都几百年没吃过人类的食物了!”

嗯,这样也挺可爱,喻文州默默在心中记上一笔【可调戏】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场景。

一个眼冒金光的猫耳少年死死的盯着桌上的一盘鱼香肉丝,身旁蓝眸少年一副了然的表情,对面坐着一位大小眼穿风衣的男人,正冷漠的捋着手边绿毛鹦鹉的头顶的一片白毛。

“鱼?”黄少天仿佛一条咸鱼,哦不,仿佛一只咸猫失去了梦想。

“所以说鱼香肉丝为什么没有鱼啦!”黄少天豹榨。

“这没办法,我在这儿活了这么多年,鱼香肉丝就这样的。”王杰希耸肩,神情和身旁的鹦鹉如出一辙,“想吃鱼?你左手边就有一个。”

正在给黄少天顺毛的喻文州闻言停了手,笑,“少天觉得呢?”

“不不不我一点也不想吃鱼,这个鱼香肉丝蛮好吃的,非常好吃,该说不愧是王大仙啊,作为一个设计师厨艺这么好。”黄少天疯狂扒饭。

王杰希已经不想吐槽设计师和厨艺有什么关系的问题了,因为对面喻文州的眼神要杀死人——杀死草了。


是夜。

黄少天房。

“少天还想吃鱼吗?”一双鱼眼映着星光。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

“吃鱼是不可以啦,但是你可以选择被鱼吃或者被喻吃哦^ ^”


王杰希并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早上喻文州是从黄少天房里出来的。

反正后来他们干脆住一起了。

顺带一提今天的鱼香肉丝也没有鱼。

fin.
依旧是废话时间x
一些设定...
鱼鱼渡劫之后身上多了蓝条纹。

修为高低是方神>杰希>鱼>天

方神全程都是鹦鹉形态。想护着杰希爸爸过完作为人的这一生。

然后这次ooc超级严重,但是还是写完了。感觉bug也有。欢迎捉虫和意见啦【可能没有人理我。

顺便我可能会写个后篇...主要讲方王的吧。不过不怎么影响喻黄剧情【因为没有剧情。

鱼香肉丝真的很好吃。

评论(4)

热度(62)